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首届云南省网信工作先进个人的 公示
    发布日期:2023/11/27 作者: 阅读次数: 来源:


    根据《关于开展首届云南省网信工作先进表彰活动的通知》和《云南网信工作先进表彰推荐名额分配表》,经请示分管校领导,决定推荐信息技术中心纳文琪老师申报首届云南省网信工作先进个人。

    纳文琪同志,男,出生于19835月,20087月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一直从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为我校网信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目前是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信息资源部负责人。

    该同志作为学校信息技术中心的技术骨干参与学校的信息化规划、建设等工作,先后参与完成云南大学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案(2014-2017)、云南大学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工程建设、教育部信息化试点工作、双一流高校建设、云南大学信息化十四五规划等重大项目的方案编写、规划及实施。截至202311月,该同志作为项目负责人,主导并带领团队完成19个信息化建设项目的调研、测试、采购及实施,累计采购金额3025万余元。

    在网络安全工作方面,该同志作为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技术负责人,在双一流建设期间完成网络空间安全建设子项目的建设,完成7个项目,涉及金额553万元,为我校网络信息安全体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达成了彼时网络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的要求,使得我校16个备案系统中,有14个通过了等保测评。

    该同志获得了云南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领导小组颁发的“2018年度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优秀个人奖,并于2023年被聘为“2023-2026云南省省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专家

    该同志在个人技术能力上也有所建树。2019年,该同志在管理过程中发现某安全厂商的“RIS数据中心风险洞察系统存在信息泄露漏洞(高危),及时上报了厂商及漏洞平台,成为首位发现该漏洞的白帽黑客。2021年,参加第一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云南省选拔赛,获得教师组二等奖。同时,该同志积极参加各类培训提升自己,获得注册互联网安全专家CISP)和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专业人员(ECSP认证。

    近年来,数据安全问题日益凸显,该同志作为数据共享与安全工作方面的牵头人,先后起草《云南大学应用数据管理办法(草案)》《云南大学数据管理办法(试行)》《数据共享服务工作方案》等工作文件,带领团队完成了《数据共享目录》的构建,为数据治理工作打好了基础;为学校18个部门的系统实施了300余个数据接口和380余个API接口。

    在今年9月举行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西南地区2023年学术年会中,纳文琪同志代表学校进行题为《云南大学数字化转型实践:微服务自主开发与开放API的驱动力》的报告,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我校在信息化建设中的先进理念和独特成果,获得全国相关领域及西南地区各参会院校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纳文琪同志一直工作在我校网信第一线,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为学校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建设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根据《关于开展首届云南省网信工作先进表彰活动的通知》和纳文琪同志的工作实际,同意推荐纳文琪同志申报我省首届网信工作先进个人。

    现将纳文琪同志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进行公示,公示时间20231127—121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将书面材料送至信息技术中心办公室(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敬宾楼1404),联系人:曹老师,联系电话:65031611

    特此公示。



    信息技术中心

    2023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