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用企业微信线上数据使用申请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5 作者: 阅读次数: 来源:



    各院、各部门、各单位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及《云南大学数据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定,为加强学校数据管理工作,推进各类数据的规范管理、互联互通和共享公开,确保数据安全,同时提升办事效率,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即日起,我中心将对数据使用(共享)申请的办理方式进行改进,全面采用企业微信线上办理方式。

    依据以上法律法规及规定,遵循数据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共享数据的使用需由数据使用部门提出使用申请,经本部门网络与信息安全分管领导及数据提供部门网络与信息安全分管领导审批同意后,信息技术中心方可为其提供数据集成服务。

    数据使用部门可以通过企业微信中的“审批”应用办理相关业务。目前可通过企业微信线上办理的数据申请业务包括:人事数据申请、研究生数据申请、本科生数据申请、统一身份认证数据申请、一卡通数据申请等。其他类型的数据申请服务将随着数据共享目录的更新陆续开放。

    特此通知

     

    信息技术中心

    202295日